金管會開放機器人理財更進化,可直接替客戶下單操作,銀行、投信投顧業者辦信用卡資格表示,將強化自家大數據資料庫、FinTech技術和專業投資團隊,以搶食年輕族群理財市場,亦即進化版機器人理財2.0大戰即將開打。

出國刷卡回饋

首波推出機器人理財的中國信託銀行、王道銀行,已正式上線收費,各自都吸引了上千人申購,對於金管會最新開放機器人理財服務可進一步幫客戶下單、停利停損及投資組合再平?。王道銀行表示,未來將提供更智慧化的理財商品和服務,不過商品詳細的設計還需和財富管理部門共同研究,且待主管機關詳細辦法出爐。王道銀行的機器人理財服務強運用的是特定用途金錢信託,強調只需新台幣1,000元以上的低門檻,即可以百元為單位不限金額進行投資,且年費率1.8%的機器人平台使用費,低於市場上自行投資基金的費用率,預期其市場反應將牽動其他想參與的銀行、投顧和投信業者推出機器人理財的意願和時程。

目前中信銀推出的「智動GO」服務訴求「小資族也有私人銀行級的服務」,中信銀指出,與坊間的智能投顧不同在於,投資人在使用「智動GO」分析後,就可獲得1個投資組合,接著就可直接下單,更重要的是當市場有波動時,投資組合就會自動調整,等於有1個專家在幫忙盯盤。另外,大姆哥投顧(TAROBO)已取得金管會開業證照,訴求可為投資人運用大數據來分析基金承受的風險及「未來」期望、「未來」潛力的收益率。大姆哥投顧表示,每年花千萬元買晨星、理柏、路透20年來的資料庫,並交叉比對、運用FinTech技術再加上專家團隊,對基金績效作更深入的調查。舉例來說,對於債券基金,大姆哥可針對所有持債的相關發行公司財務狀況進行剖析,建立信評、計算每一檔持債的存續期間、到期收益率等,讓投資人更了解該債券基金承受的違約風險、利率上揚遭受損失的風險及未來期望的收益率。(工商時報)

信用卡分期繳學費看電影買一送一信用卡>海外刷卡手續費2018


978FAEAE2DF9DBF3
arrow
arrow

    bobbiedayj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