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年來逐漸浮出台面的食安問題,受到許多消費者的注意,為了捍衛家人的健康母親節送禮,許多媽媽選擇自己下廚做菜,不過在大展廚藝之前,母親節送禮首先必須面臨到的就是蔬果農藥的殘留的問題母親節送禮,這個看不到的隱形殺手常常會在不知不覺之間,奪走你的健康,是個絕對不容忽視的重大議題。許多媽媽都很清楚,使用洗米水、鹽水洗菜,是錯誤的方式,但是其實幾個現在流行的清潔方式,如使用蔬果清潔劑、母親節送禮小蘇打、茶籽粉等洗菜,也會有二次殘留的問題,專家建議正確地用水沖洗就可以了,只要洗菜的步驟對了,就能有效地去除蔬菜上的農藥。




台北百貨公司周年慶2017時間表





記者羅仁豪/台北報導

日本Village Vanguard 拍賣網站上,推出了以《名偵探柯南》中讓 新一 變小的毒藥「APTX4869」為主題的形象咖哩,讓不少日本網友看到都傻了眼,這咖哩目前已 648 日圓(約181元台幣)的價格在網站上販售,全名是「APTX4869風味番茄咖哩」。

「APTX4869」 就是漫畫《名偵探柯南》中由灰原哀所開發的縮小藥,相信許多人都對這個藥很有印象,只要柯南的動畫開使播出後,新一被黑衣人組織襲擊然後被下藥的畫面就會被再度演一遍,想忘記應該也很難忘。但日本網友還是對這個商品感到很莫名其妙,包裝背後還寫著「吃了不會變小,但會因為太好吃而出現言語幼兒化的可能」,太多吐槽點也讓網友們很錯愕。

順帶一提,灰原哀雖然是這個藥的開發者,但本人是說沒有想要把這個藥做成毒藥,她在劇中變小的原因,也是因為這吃了這個藥導致的。

勞工軍公教雙輸!反年金號召25萬人

陳建仁:讓18%走入歷史世塔吉特千層蛋糕台中門市蛋糕推薦 台南市代領得到

陳建仁宣示年改重點軍公教將抗議草莓蛋糕人氣店家

陳建仁掀年改底牌18%優存6年後歸..

黨魁之戰郝龍斌:我不是靠爸族

砍年金葉毓蘭:連外勞都請不起

羅智強:把府發言人位置讓給黃重諺

絕食抗議年金改革綠委:好笑

北捷說機捷2月正式通車桃捷打臉

軍公教仍有2.5萬月退黃國昌嘆氣

H奶女星劉樂妍自爆獲政黨邀請!

ISIS揚言恐攻川普謀咧驚?

軍人18%刪除?林萬億:列入規劃

徐巧芯:國民黨需要像韓國瑜這樣的人



2017-02-0221:5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前新聞局一等秘書郭冠英因發表辱台言論,遭公懲會撤職並停止任用3年,期滿後獲聘出任台灣省政府秘書,任職14天就申請屆齡退休,銓敘部以人事任用有瑕疵為由退回郭的退休案,郭提起行政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日前卻撤銷銓敘部的處分,對於郭冠英勝訴,當初提案糾正省政府任用郭案有瑕疵的前監委錢林慧君今天強調,郭冠英案違反社會公平正義,她無法接受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撤銷銓敘部的處分,銓敘部應該上訴。全案涉及司法機關與監察院的見解不同,引發院際爭議的問題,錢林慧君表示,他了解蔡英文總統不會介入司法個案,但她呼籲總統重視此案司法機關的決定侵害其他憲法權力機關監察院等核心權益的問題。儘管郭冠英日前在官司獲勝訴時強調,任公職的銓敘一切合法。由於此案仍可上訴,對此,銓敘部表示,將待收到判決書後進行研議,再決定是否上訴。郭冠英98年3月間,以「范蘭欽」等筆名發表多篇文章,文中有辱台言論,引發外界譁然,公懲會將郭撤職,停止任用3年,3年期滿後,省政府在103年3月錄取郭冠英,郭任職14天即屆滿65歲可退休。監察院在103年7月通過時任監委錢林慧君的提案,糾正省政府就郭冠英回任省府的人事甄選案過程草率,未依招考公告所規定進行面試,明顯替郭冠英量身製衣。錢林慧君今天接受本報訪問表示,省府當初任用郭冠英,有程序上的瑕疵;根據當時錢林慧君的調查,省府103年3月6日下午2時召開人事甄審暨考績委員會,會議迅速在30分鐘結束,人事室隨即簽呈省主席林政則,主席圈定陞補郭冠英,當天下午4時41分,省府人事室到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考試職缺填報系統填報並傳送報表,48分鐘後,人事行政總處就函復同意省府自行遴用郭冠英,創下超高行政效率!錢林慧君指出,郭冠英回任省府,到任後就屆齡退休可申請退休金,全案違反社會公平正義,銓敘部若不上訴,等於默認省府任用郭的程序一切合法,因此,她強烈呼籲銓敘部應上訴。

工商時報【呂雪彗╱台北報導】

生醫新藥審查可望仿效日本快轉!行政院會昨天拍板《國家藥物審查中心設置條例草案》,設立國家藥物審查中心,新藥審查由三階段簡化為二階段,該中心具有提升醫藥品審查速度、縮短新藥上市時程,及輔導諮詢新藥研發等兩大功能,有利打造台灣成亞太生醫研發重鎮,台灣生醫產業可望邁向新的里程碑。

衛生署早於87年捐助成立「財團法人醫藥品查驗中心」,委託該中心執行藥物申請查驗登記及臨床試驗技術資料審查等任務,但歐盟等外商動輒反映新藥審查程序太長,呼籲台灣縮短新藥上市流程,與國際接軌;另查驗中心財務仰賴國家預算,經費不穩定,若改為法人化,財務可自給自足。

行政院會昨通過《國家藥物審查中心設置條例草案》,同2017 百貨公司週年慶時間表時搭配《藥事法》修正案。衛福部次長何啟功表示,衛福部參考日本制度,規畫設立行政法人的國家藥物審查中心,專責辦理藥品跟醫材的技術性資料審查。

何啟功表示,未來經衛福部公告之新藥,由現三階段縮為二階段,第一階段先送藥物審查中心審查技術性資料;第二階段由食藥署審查公共衛生需要或倫理,給予藥品、醫材上市許可證之核發。

至於審查程序可以縮短多少時間?何啟功說,藥品種類很多,若能縮短時間1~2個月,就算很厲害。另該中心還有一大功能,就是協助國內業者研發時予臨床或非臨床試驗新藥輔導,避免業者走冤枉路,以協助安全有效藥物儘早上市。

官員表示,目前新成分新藥平均一半在360天審查完成,學名藥僅41%在180天(半年)完成,個案差別很大,有的年限更長,國內外藥商皆抱怨審查效率太慢,未來查驗中心法人化後,期五年內讓新成分新藥90%比率360天內完成;學名藥90%在180天內完成。
90F4328484E9C7BC
arrow
arrow

    bobbiedayj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